close












崔佩儀和夫婿SAM早在去年十二月就相約看世博,還不惜重金訂下了上海一家六星級飯店的雙人豪華套房,沒想到,臨到出發前,崔佩儀的八旬老母和六歲兒子貝克宇也興致勃勃地嚷著要一塊去,崔佩儀只好選擇了暑假行程,來一個七月一日出發、七月五日返台的五天四夜自由行。

崔佩儀以「噩夢一場」四個字形容這一趟上海世博之旅,她說:「我們一家四口星期四到上海,星期五早上在飯店慢吞吞吃完早餐,開開心心出發到世博會,那時,大概才九點多吧?沒想到,一到入口才發現售票處和入口不在一塊,售票處在馬路對面。」

明明就在「對面」,卻要繞一大圈像M字型的馬路一路走上半個多小時,崔佩儀吃力地推著母親的輪椅,已經開始對世博的動線配置不良犯嘀咕,到了售票口,「哇~,太恐怖了,滿滿的人潮,有的人坐小板凳、有的人拿塑膠折疊椅,他們說,他們一早四點多就來排隊了!」

沒想到要事先買門票的崔佩儀,被長長的人龍給嚇傻了,她和先生「扶老攜幼」好不容易挨到了入口處,「入口有個安檢處,只要包包裡有『水』的東西全部都會被沒收,礦泉水、扔!乳液、扔!護手霜、扔!連我先生的隱型眼鏡的消毒水也要扔!我先生苦苦哀求說,可不可以不要扔,因為他看完世博真的不知道要到哪裡才買得到這一款眼鏡消毒水,對方臉很臭,搖搖頭,一副『愛看不看,隨便你』的表情,最後還是扔了!」

崔佩儀說,她當時還擔心先生等一下要到哪裡找藥局,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更「慘」的事,「我們根本搞不清楚走到哪一區的入口,只知道進了A片區,走了大概半小時,才走到了『中國館』門口,一看門口又擠了人山人海,才知道中國館、台灣館、沙烏地阿拉伯館是三大熱門館,買了門票的人一概都要先拿『預約票』,拿了預約票再重新排一次隊,我一聽,最多只有五萬人可以進館,我們排到明天都進不去,只好打退堂鼓。」

當時,崔佩儀一家人頂著大約三十八、九度的大太陽,從十點一直走到下午三點半,拿著地圖在偌大的展區一直走、一直走,全都曬成了煮熟的紅蝦子,「兒子說,『媽媽,我好想吐哦!』我媽也說,她很不舒服,我怕得要命,顧不得東西貴不貴,衝進一家名叫『x江南』的豪華餐廳,想叫點清淡的食物、吹點冰涼的冷氣退退火。」

「沒想到,裡面的溫度大概也有二十八度吧,冷氣一點都不涼也就算了,起碼可以坐下來,一看MENU,哇~,不得了,一個人最低費兩百塊人民幣,外面小攤一瓶礦泉水才賣五元,進了餐廳,同樣一瓶水居然要四十元!我們看MENU上印的幾乎全都是辣的麵食,特別點了燕餃、擔擔麵之類看起來不『紅』的餐點,等了老半天,服務員端上來一看,我的老天~,那燕餃超大粒、皮厚得不得了也就算了,那麵裡居然滿滿的辣油。」

崔佩儀又氣又急,追問服務生「這MENU裡的麵不是沒加辣油嗎?」服務員沒好氣地回了她一句:「師傅『好心』幫你們加進去了。」要換、沒得換,要吃、又嚥不下,氣得崔媽媽挾起一粒巨大的燕餃,一口咬下去,忍不住嚷道:「喂~,這餃子怎麼硬得像『槓子頭』似的,我的牙根本咬不動呢!

崔佩儀說,這小小一桌又油、又膩的「點心」就花了八百元人民幣(折台幣近四千元)還不打緊,隔壁桌的大陸客人些許是「有錢的暴發戶」,久候食物無著,居然火冒三丈、卯起來猛拍桌子,「我X你媽的」、「叫經理滾出來」等髒話全都全出籠了,一罵又是半個多小時。

嘔了一肚子氣的崔佩儀拉著家人爬出「x江南」,心想,什麼展館都沒進去,總不能白來一遭吧?一看「尼泊爾館」門口沒人排隊,趕緊拉著家人衝進館內。

問她,「尼泊爾館」有沒有什麼精彩的展覽?崔佩儀幽了自己一默說:「哈哈!大概是熱了一整天受不了了,只覺得『尼泊爾館』真好,冷氣開得超強,一瓶冰水只賣十元人民幣,我們一家四口拚了命喝水,我只記得,那一剎那,我終於甩掉了走到哪兒都『萬頭鑽動』的恐怖畫面,整個人終於放鬆下來,看見館裡有一尊大佛像,可以丟銅板許願,我一直丟銅板,直說阿彌陀佛,保佑我們一家人平安回台灣。」

之後,崔佩儀一家四口出了尼泊爾館,又推著八旬老母拚了命找廁所,「結果公共廁所的大門口,又排了幾百個人。」

好不容易「逃」出世博會的崔佩儀、SAM夫婦,索性放棄了隔日再訪歐洲區、非洲區的行程,直奔上海的知名景點「城堭廟」遊玩,崔佩儀說:「說真的,如果要問我上海世博好不好玩,我只記得台灣館大門口有很多支持我的台灣粉絲,他們熱情地跟我打招呼、要求一起合照,還告訴我,這裡是『台灣之光』、非看不可,他們從早上五點一直排到下午三點,非等到不可,讓我打心底好感動哦!」

由於崔佩儀的行程是自訂的,一家人受不了當地酷暑,決定提前一天返台,沒想到,在上海機場碰上了飛機延遲,一家四口又在機上久候五小時才起飛,「回到台北已經半夜兩點多,真的是啥也沒看到,有點哭笑不得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幸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